工作动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02 | 【打印】 【关闭】

  3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纳米中心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全体专兼职成员等参加,会议由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八个着力点,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对研究所纪委、纪委书记做好工作的要求等。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及院党组印发的一些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对《纳米中心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暂行办法》和《内部审计实施细则》修订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修改;对2017年度纪监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中心纪监审工作内部制度建设、作风和学风建设、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与完善、内部审计与信息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的内容,研究讨论了2018年重点工作和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纪监审干部,按照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已和“三个始终”的要求,忠实履行职责。 

  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新的重要指导;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原则、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大局观、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和改进纳米中心纪监审工作,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整顿工作作风,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服务和支撑纳米中心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