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28 | 【打印】 【关闭】

  201892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纳米中心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生物室职工支部及其他支部党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熊国祥作了题为《严明党的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报告。

  熊国祥从《条例》的修订背景、重大意义、修订特点、基本情况、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本次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熊国祥结合生动案例,对修订增加内容逐条进行了讲解。《条例》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熊国祥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拥护”,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习中,他还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报告最后,熊国祥号召中心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好院党建工作会议、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基层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