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师生赴延庆海坨山徒步

发布时间:2018-07-12 | 【打印】 【关闭】
  78日,为促进科研人员锻炼身体,舒缓工作压力,活跃文化氛围,纳米中心60余名师生前往延庆海坨山徒步穿越,这也是中心户外与摄影协会去年11月成立以来承办的第六期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心工会及研究生部的支持。
  
  海坨山——“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位于北京市延庆区松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内,主峰海拔2242米,为北京境内第二高峰,山顶为长约10千米,宽约500米的高山草甸。本次徒步全程共计10千米,累计上升700余米。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登山口处,为确保安全,促进交流,大家按照原定计划自行分组进行活动,徒步期间还开展了以小组为单位的创意摄影大赛。
  
  
  从白桦林到松树林,再到灌木林,最后来到海拔2000多米的高山草甸。经过昨天的大雨,徒步过程中路面较为湿滑,中心师生彼此照应,不仅享受着美妙的大自然风景,还促进了交流,中午大家在高山草甸上、云雾中分享着彼此的美食与发现,顺利完成了全程徒步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