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师生赴延庆玉渡山&后河徒步

发布时间:2018-09-14 | 【打印】 【关闭】

  99日,值教师节来临之际,纳米中心100余名师生前往延庆玉渡山&后河徒步,在这次户外活动中,为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共设计了两条不同风格的线路。

  第一条为相对休闲的“京郊小九寨”玉渡山风景区,景区内景色秀丽,环境清幽,是京郊一块鲜为人知的处女地。玉渡山听起来是个山,但基本没有爬升高度,一进去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大草甸,走进去里面,有潺潺的溪水,青青的草地,适合家庭休闲游览。

  第二条路线为北京经典的穿越路线,起点是龙聚山庄,途径后河,抵达终点龙庆峡水库,全程往返16公里,累计上升700余米。其中后河发源于海坨山,向东流入龙庆峡水库,因其水流随山势蜿蜒,故有古城九曲之称。由于后河峡谷属古老的石灰岩和白云岩地质构造,经千百年的地表水溶蚀、风化,峡谷两侧形成刀削斧劈般的绝壁。大家沿着河流行走,不时需要相互照应着踩石头过河,临近中午时光,有的煎牛排,有的做西红柿鸡蛋面……50余名师生在愉快的气氛中顺利完成了此次徒步穿越路线。

  通过这次活动,有效的促进了科研人员锻炼身体,舒缓工作上的压力,同时也加深了师生间的情谊。本次活动是中心户外与摄影协会去年11月成立以来承办的第七期活动,得到了中心工会及研究生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