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专题 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 【打印】 【关闭】

426日,为推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成果转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科发处组织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题培训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中关村科学城、国家纳米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及相关专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材料工程发明审查部王霄蕙部长在致辞中强调,知识产权是强国利器,从现在到未来其作用将愈发重要,而国家纳米中心在专利的申请及转化方面这些年的成绩突出,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国家纳米中心能深入开展专利申请、布局及转化工作,发挥专利的重要作用。

国家纳米中心唐智勇副主任对王部长及中关村科学城等单位代表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国家纳米中心专利申请及转化情况,以及正在打造当中的芯片用电子化学品及纳米器件验证平台、纳米生物医药验证平台、纳米材料验证平台、纳米电池验证平台、纳米仪器设备的验证平台等,希望为转移转化做出更多的贡献,使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成生产力。

随后,王部长一行调研了先导展厅、微纳加工实验室、系统与多级次实验室、生物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进展。在随后的座谈中,王部长等与科研代表就其在专利撰写、查询、检索以及专利布局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在本次活动的培训环节中,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罗先觉教授,品源专利代理公司的刘二艳代理师及“硬科技”投资机构中科创星的甘朝阳副总裁在专利保护策略、技术合同中的知识产权问题以及科研人员创业及商业计划书等方面作了报告,并现场做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

 

王部长致辞

 

参观先导展厅

 

座谈

 

合影

 

国科大罗先觉教授授课


中科创星副总裁甘朝阳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