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中关村火花活动-2023国家纳米中心科技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17 | 【打印】 【关闭】

2023613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技成果-药物递送技术的过去、现在和前沿推介会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北京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联合主办。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秘书长杨晓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发处处长任红轩、清控科创总经理程方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 杨晓非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任红轩


清控科创 程方

本次活动设置主题分享、项目路演、开放交流三个环节。

聂广军研究员做“药物递送的过去、现在和前沿”的主题分享,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药物递送系统的发展史,分析了各类递送系统如LNP、微纳机器人等的应用以及发展前景,探讨了未来发展趋势和创新增长点。       

                          

聂广军

本次路演项目有4个:“LNP制备新方法和多种药物的递送平台技术”、“基于DNA纳米技术的创新疫苗”、“二代纳米机器人用于肿瘤血管和免疫治疗”、“DNA纳米载体宏量制备、纯化工艺和检测方法建立”,项目团队围绕项目概况、关键技术创新性、成果知识产权和转化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互动环节,投融资机构、技术转移机构及科技型企业围绕行业概况、技术发展趋势和项目转化落地需求等话题与项目团队进行交流讨论,本次路演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成果转移转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