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7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发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纳米中心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响应“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的号召,现开展实施2020年“科创计划”项目,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课题项目的形式开展,资助全国各高校中化学、材料学、物理学、生物学相关专业的二、三年级本科生。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成绩优秀。 

三、申请流程 

  ①申报者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具体填写可参照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 

  ②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 

  ③请纳米中心指导教师签字确认,并于2020725日前将申请表递交至纳米中心教育处即可。 

  ④申请项目立项后,申请者将自动收到项目立项的邮件通知,同时也可在系统中查询到立项信息。确认信息后可联系指导教师正常开展项目。 

四、组织实施 

  纳米中心负责受理项目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纳米中心将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并为每个项目提供一定的费用资助。 

  项目实施期可在20208月至20217月期间自行选择,具体时间可与指导教师共同商议确定,实施期一般为6-12个月。项目结束后,纳米中心教育处统一开展总结答辩,同时每个项目团队需向纳米中心教育处提交一份详细的总结报告(5000-10000字),并由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同时需在申请系统中上传总结报告。 

    

  如有相关问题请与纳米中心教育处联系。 

  联系人:陈翔 

  联系方式:chenx@nanoctr.cn010-8254338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1号纳米中心南楼305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