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2016暑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6-07-22 | 【打印】 【关闭】

  20167月11日至1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举办了2016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8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11日下午,完成注册的营员们欢聚一堂,在客座公寓参加了欢迎晚宴。晚宴中,研究生导师代表梁兴杰研究员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一些经验,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12日上午830,纳米中心2016暑期夏令营开学典礼在南楼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纳米中心副主任赵宇亮研究员,Biomaterials主编、美国工程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Kam W. Leong 教授出席了本次典礼。赵宇亮研究员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中科院、国科大及纳米中心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系统的介绍,同时也预祝大家能在纳米中心度过一个愉快并且有意义的夏令营。随后,营员们和赵宇亮研究员、Kam W. Leong 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纪念墙上按上自己的掌印留作纪念 

  在随后几天,全体营员在各组组长的带领下陆续参加了户外拓展、名师讲坛、研究生代表交流茶话会、欢送晚宴等活动,并参观了纳米中心各实验室和仪器平台,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心的了解。整个活动中,营员们彼此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在欢送晚宴的欢声笑语中为期五天的暑期夏令营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暑期夏令营向全国各大高校本科生展现了纳米中心浓厚的科研氛围,一流的师资队伍,并为营员们提供了一个亲身感受、了解科研工作的平台。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夏令营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兴趣,希望有机会到中心学习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