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生物医用纳米材料青年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5 | 【打印】 【关闭】

  2017年4月28日,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承办的“生物医用纳米材料”青年论坛顺利召开。

  中心领导刘鸣华主任出席致辞并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创立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成果、丰富的文化交流和未来发展规划等。随后由来自纳米中心、北京化工大学、高能物理所、南洋理工大学、东南大学、理化所、上海药物所、清华大学、纳米能源所的14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活体成像、载药体系、自组装结构、医疗器件等通过多学科交叉,使与会者对生物医用纳米材料的制备、检测、应用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开拓大家的视野,也对准确把握科学前沿动态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意义。此外,会议还邀请了来自解放军三〇六医院的临床医生,为探索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提供了广阔的思路。

  整个论坛学术气氛浓厚,讨论激烈,不时有同学和老师提出问题和自己的见解,茶歇和午休过程中仍有老师和学生们积极讨论问题的身影。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极大促进了青年科技人才沟通与合作的能力,提高了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同时为院青促会储备后备队伍,培养具有较高思想品德、善于把握科技前沿、能够带领团队进行自主创新的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为将来开展相关创新性研究和加强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