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7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纳米系统与多级次制造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系统室)2017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71220日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江雷院士、范守善院士、李永舫院士、李亚栋院士、张跃教授、王春儒研究员、杨富华研究员、汪鹏飞研究员、谭平恒研究员、徐东升教授、王丹研究员、白雪瑞副处长以及系统室各课题组科研人员共100余人。 

  会议开幕式由系统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江雷院士主持。系统室主任唐智勇研究员致欢迎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研究员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刘鸣华首先对系统室的2017年研究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感谢学术委员会多年来为系统室的科研布局和未来发展把关定向。 

  年会学术报告分别由魏志祥研究员和张忠研究员主持。唐智勇代表系统室首先作工作汇报,总体介绍了系统室过去一年的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合作交流以及运行管理,并特别感谢中心各位领导的长期关爱和大力支持、实验室全体人员的突出贡献以及学术委员会的精心关怀与悉心指导。随后,周二军研究员、鄢勇研究员、周惠琼研究员、张勇研究员、段鹏飞研究员、孙向南研究员、施兴华研究员、李国栋研究员、刘雅玲副研究员作工作进展汇报,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团队最新的工作进展和研究成果。参会人员纷纷提问、展开热烈讨论,学术气氛浓郁,并由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学术指导。 

  最后,由江雷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评议环节,对实验室科研和管理工作进行点评。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对实验室大型仪器专项经费使用、公共仪器平台管理、实验室进出机制、未来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讨论。学术委员会综合评价系统室发挥了自身的优势,为纳米领域的发展搭建了重要的科研平台,并希望三个分室(纳米材料研究室、纳米器件研究室、纳米制造与应用基础研究室)进一步强化交叉与合作,为今后继续取得创新性成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