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生物医用纳米材料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5 | 【打印】 【关闭】
  第二届生物医用纳米材料青年论坛于201853日在上海成功举办,共计50名青年学者与会。本次论坛由中科院青促会主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和中科院上海药物所青促会小组承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下简称上海分院)协办。
 

  会议伊始,由上海分院章静研究员致欢迎词,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所陈学思研究员为年轻人的科研规划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随着习总书记“科技强国”新号角的吹响,随着“一三五”战略规划和科技布局和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的提出,作为纳米技术重大国家战略部署中的生物医用纳米材料重点方向,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发展契机。青年人作为科研的新一代主干力量,一定要利用好中科院青促会这个平台,共同学习,探讨学术,为纳米技术发展助力。

  本次交流包括了6位专家报告以及11位青年特色报告。纳米中心共6人参加,由王浩研究员带队。同时,会议邀请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苏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等单位20余名教授与会交流。通过本次学术访问,进一步加深了青年人之间的交流,并激发和表现出多个开展进一步的合作的新思想碰撞,计划合作解决现有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并能够开拓出新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