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促会小组赴合肥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5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青年科技人员与其他科研单位的交流,扩大青促会会员的学术视野,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在赵宇亮主任的率领下,于4月11-12日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科大)、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与访问。 

  411日,中科大包信和校长、杨金龙副校长热情接待了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小组出访团,对国家纳米中心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赵宇亮主任介绍了国家纳米中心的发展概况,鼓励中心的青年科学家与科大的青年学者展开积极的交流与合作,劝诫在坐青年科学家要在年轻时积极奋斗,将年轻变成真正的人生资本。双方青促会共12位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纳米生物、纳米表征等方面科研工作的最新进展,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论坛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青年论坛     

  412日,合肥物质院院长助理兼人教处处长吴海信研究员热情接待了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成员,并出席了交流研讨会。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历史、现状、学科分布及人才状况,期望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加深双方单位青年科研人员合作,促进学科前沿交叉发展。来自双方单位的6名研究员分别针对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精彩的学术报告,40余位中青年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认真聆听,并共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会后,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一行先后参观了中科院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稳态强磁场中心、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以及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重点了解了物质研究院在等离子体物理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同步辐射实验室、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最新科研进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诊疗设备自动化、人工智能化等建设情况。国家纳米中心赵宇亮主任在交流总结时强调,多学科交叉是当前科学发展的重要趋势,此次活动的举办有益于增强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增进彼此了解,国家纳米中心也将大力支持青促会会员跨所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工作。 

  国家纳米中心青促会旨在通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为广大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为院青促会储备后备队伍,积极推动国家纳米中心的科技创新。本次合肥学术访问,充分发挥了青促会平台的交流、锻炼和带领作用,为日后进一步的交流和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