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周日)上午 9:00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室(会议号:393 072 436)

发布时间:2021-05-21 | 【打印】 【关闭】
题目:从基因到表型——小鼠手术疾病模型全解析
时 间: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9:00
地 点:腾讯会议室 (会议号:393 072 436)
报 告 人:张荣利 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

报告主题:
1. 疾病模型实验数据不能重复,如何应对?
2. 复杂精细的小鼠手术模型制备举例:
 1)主动脉缩窄模型(TAC)
 2)心脏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
 3)肺动脉高压模型与血流动力学测试
 4)大脑中动脉栓塞/中风模型(MCAO)
 5)急性肾衰模型(AKI)
 6)消化系统手术(小鼠胆管导管等)
3. 经验与失败案例总结
报告人简介:拥有二十多年的动物疾病模型制备经验,先后任职于中国中医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2011年起在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工作,负责基因工程动物的疾病表型发现与新药筛选研究。为国际著名制药企业做过多个药物的临床前研究,近十年来在PNAS、J Clin Invest、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Metabolism、Circulation、Cell、Molecular Cell、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等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