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周五)上午10:00南楼三层会议室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1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新型三重态光敏剂的研究

报 告 人:赵建章 教授 大连理工大学

主 持 人:段鹏飞 研究员

时 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上午10:00-12:00

地 点:南楼三层会议室

报告简介:

  三重态光敏剂在光动力治疗、氧传感、光催化、上转换等领域有着重要的应用。目前该领域的研究难点是如何设计合成新的高效三重态光敏剂,特别是无重原子三重态光敏剂。将汇报本课题组近年来在三重态光敏剂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

报告人简介:

  2000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有机化学)。现有主要研究方向是分子光化学与光物理(系间窜越、电子转移、能量转移、电子自旋极化等),从事有机化合物三重激发态的产生、调控以及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主要涉及有机合成化学、纳秒瞬态吸收光谱、飞秒瞬态吸收光谱、以及时间分辨电子顺磁共振波谱(TREPR)等。2016年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自然科学类);所培养博士生获教育部学术新人奖等荣誉和奖励。

 

  欢迎大家前来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