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从视觉信息编解码到脑机接口--何晖光研究员(7月14号下午3点南楼2层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2-07-11 | 【打印】 【关闭】

  间:2022714日(星期四)  15:00

   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南楼二层会议室

主持人:褚卫国研究员

报告人:何晖光 研究员,中科院自动化所

报告题目:从视觉信息编解码到脑机接口

报告人简介:

何晖光,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团队成员。医学图像计算青年研讨会MICS在线首任主席,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章获得者。何晖光博士先后主持7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包括1项重点基金,1项国际合作重点)、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项目等多个重要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分别排名第二、第三),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两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三),获中科院首届优秀博士论文奖,北京市科技新星,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等奖项,其研究领域为脑科学、人工智能,医学影像处理,脑-机接口等, 其研究结果在IEEE TNNLS, IEEE TCYB, MedIA, NeuroImage, HBM, ICML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核心期刊以及国际主流会议上发表文章180余篇。

报告摘要:

我们将介绍课题组在视觉神经信息编解码和脑机接口方面的工作。视觉信息编解码是通过计算方法建立从视觉系统与外界视觉刺激信息之间的映射模型,探索大脑视觉信息处理的过程和机理,其研究不仅有助于探索视觉的加工机制,而且可促进计算机视觉的类脑研究。我们首先将介绍我们在视觉信息编解码方面的工作,接下来介绍有关脑机接口方面的工作。相关工作发表在IEEE TNNLSTCYB, Information Fusion, TNSRE, TCDS, PR, Information Sciences, AAAI,并被MIT Technology Review头条报道。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