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标准与检测重点实验室第283期学术报告(2022年9月29日(周四)下午14:00-16:00)

发布时间:2022-09-29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共轭单分子电荷输运性质研究

人:臧亚萍 研究员 中科院化学所

   间:2022929(周四) 下午14:00-16:00

   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南楼四层会议室

人:裘晓辉 研究员

 

报告摘要:

单分子电荷输运性质研究对发展分子器件以及在微观尺度探究物质的基本性质具有重要意义。围绕纳米尺度单分子电荷输运调控这一关键问题,我们最近发展了多种基于物理有机化学效应调控单分子电荷输运性质的新方法,制备了一系列基于碳纳米环带(碳纳米管结构单元)的环形单分子器件。我们发现,碳纳米环带由于其独特的环形几何和电子结构而展现出超越常规线性分子的导电能力。这些结果为发展新型分子器件、设计新的碳纳米材料提供思路。

 

报告人简介:

臧亚萍,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课题组长。2016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化学所,之后进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于201910月加入中科院化学所有机固体院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单分子电荷输运与化学性质研究。曾获中科院院长特别奖(2016),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2017),美国Blavatnik Regional Awards for Young Scientists finalist2019)等奖励并入选国家青年人才计划(2020)。

 

欢迎大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