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郑坤,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徐新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10月14日下午15:00

发布时间:2022-10-12 | 【打印】 【关闭】

 

   20221014日(星期五)下午1500
   :南楼3层会议室
报告人郑坤,北京工业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界面/缺陷结构原子尺度认知及演化与性能相关联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

 

       郑坤,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材料与制造学部副主任。主要从事材料结构电子显微学表征方向的研究,从微观甚至原子尺度理解材料结构与宏观特性的关联,阐明其内在的物理机理。曾获201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2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5入选北京市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8年入选北京市长城学者;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2007年全国高等院校十大科技进展。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Nature Energy,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等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美国/日本/中国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在研及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面上/重点、科技部、北京市自然基金、教育部、北京市科委等科研项目30余项。

报告人:徐新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
报告题目 有机光伏器件中分子聚集行为和激子行为的调控
报告人简介:

  

       徐新军,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00年至2002年于南京华飞彩显系统有限公司任工艺工程师,2007年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物理化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2008年至2009年于美国田纳西大学(材料学专业)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年入职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年入职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主要从事有机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在低成本、高效率有机光伏材料和器件的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Mater.等国际著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近5年单篇最高引用量达400余次。
 
欢迎大家前来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