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10:00 [学术报告] 分子光电材料的激发态动力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3-02-28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分子光电材料的激发态动力学研究

报告人:张春峰 教授 南京大学

   间:202331日(周三) 上午10:00-12:00

   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科研楼3层阶梯教室

邀请人:裘晓辉 研究员

 

报告人简历:

       张春峰,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于2002年和2007年在复旦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期间2006年在奥地利林茨大学访问;2007年起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2010年起开始在南京大学物理学院任职,2015年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JILA研究所访学。主持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重大研究计划等多项研究课题,在Nature,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 J.Am.Chem.Soc., Angew.Chem., Phys.Rev.Lett. Adv. Mater. 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余篇,引用逾万次 (H index = 49)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16年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项目支持, 2019年获得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支持,2022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曾获江苏省光学会青年科技奖,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