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14:00《纳米科学与工程研发项目管理和实践》第三讲--半导体行业研发管理

发布时间:2023-04-12 | 【打印】 【关闭】

1、具体时间413日周四下午2
2
、具体地点:新科研楼第四会议室
3
、主讲人:张伟(中心2012届硕士毕业生),ASML高级工程师

中心2009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丁黎明研究员。毕业后在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完成工程博士学位,专业为设备开发与技术,主要从事光电半导体相关工程化工作。

2016年加入荷兰ASML公司(全球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之一,向全球复杂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提供领先的综合性关键设备)。

先后在ASML设计与工程和客户支持等部门工作,参与过各类光刻机研发工作。目前在ASML担任高级工程师,负责光刻机集成测试分析和新产品定义等工作。

 

4、课程内容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1. 光刻机主要原理,主要解释光刻机的主要工作原理和物理模型;2.光刻机中的核心技术,介绍光刻机中核心技术、组块和指标等;3. 光刻机开发中产品开发和项目管理,介绍基于光刻机开发实践中产品开发和项目管理;4. 从业感受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