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26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现发布《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情况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成立了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指南》、《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建立了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2015年,纳米中心网站公开发布信息144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条,发布政策解读稿件1篇;微信公众号公开相关信息数121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5年,纳米中心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信息公开的内容方面,基本依照有关规定要求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发现存在公开程序不规范、信息公开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

  2016年,纳米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积极参加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培训和研讨,不断提升工作人员职业素养。同时,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对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各部门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及时规范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