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8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现发布《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情况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设置信息公开专门机构1个,从事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名,主动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2020年国家纳米中心通过官方网站公开发布信息253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NCNST2003)公开发布信息数61条。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国家纳米中心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三、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相关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一年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切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强主动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内容有所增加,但是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种信息公开平台与渠道的综合运用,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切实提升国家纳米中心的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