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扎实部署“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9 | 【打印】 【关闭】

  1016日下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传达院党组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京区单位“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专题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安全管理委员会委员,各部门、实验室和课题组安全员共计近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唐裕华、纪委书记熊国祥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隐患自查及整改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与应急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单位实际对落实院党组关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管理检查工作情况,强调对一些安全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要进行严格监督和重点关注。 

  唐裕华就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及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动员讲话,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实验室、各课题组负责人和安全员切实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认真做好本部门本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唐裕华重点对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对于安全隐患和危险性较大的科研实验,要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确保科研实验安全;对于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管理、网络安全管理及不稳定因素,要加强源头管理和监控,认真进行排查,同时做好相关应急处置预案。为做好“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及安全应急处置工作,要求做好应急预案并成立“十九大”期间安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强调与会人员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管理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