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动员部署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7 | 【打印】 【关闭】

  十九大召开以来,国家纳米中心组织职工集体观看了十九大开幕式,组织有关党员群众参观怀柔科学城和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使大家深刻感受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建设科技强国的历史担当;组织纪监审干部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举措新要求;标准室职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标准室学生党支部、系统室学生党支部等先后组织集体学习与分组讨论活动;有些党小组还通过微信群及时传递会议新闻和学习心得,热烈讨论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感受。为更好地支持党支部和党小组深入学习,还为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发放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十九大报告学习百问》、《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辅导资料。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多层次系列活动已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全面展开,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也已逐渐形成。 

  近日,为更好地组织学习系列活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有关支部委员等党务干部参加。会上,学习和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的精神与要求,再次动员和部署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相关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唐裕华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同时要求各支部:一是要结合科研单位的特点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理解到位;二是要对十九大报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使每名党员受触动,入脑入心;三是要求各党支部、党小组创新学习方法,组织党员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讨论,使学之有效;四是按要求通过组织学习宣传,号召并带领党员群众,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科技创新,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