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 【打印】 【关闭】

  20171027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落实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动员职工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积极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和怀柔科学城建设,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办和工会联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和职工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和怀柔科学城。 

  中心职工依次参观力学所激波风洞和高铁实验室、“两弹一星”纪念馆、怀柔国际会都、怀柔科学城管理委员会,听取相关人员的讲解,并不时提问交流。在“两弹一星”纪念馆,通过参观“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科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科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大家深刻体会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对老一辈科学家们不畏艰难、淡泊名利、潜心钻研的科研精神充满敬畏,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科研成就倍感自豪。在力学所激波风洞、高铁实验室和怀柔国际会都,看到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风洞实验室,看到了规模宏伟、做工考究、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APEC一带一路主会场,这些是中华文明的传承与发扬的最佳实例,每一个人都由衷地为当代科学家和工匠神奇而富于创造力的作品鼓掌。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的参观更是让大家看到了怀柔科学城的未来,看到了中国科技发展的未来。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感触良多,不仅要为过去的成就点赞,更要积极投身现在正在进行的科学事业,时刻以两弹一星精神鞭策自己,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和怀柔科学城建设,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