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党支部书记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轮训

发布时间:2017-12-13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京区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方案》,20171210-11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了党支部书记第三专题第二次集中轮训,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办主任、科研骨干代表70多人参加了本次轮训。 

  会议邀请电工所党委书记张福宽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作专题报告。张福宽的报告题目是《新时代与新思想新要求与新作用》,他结合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向大家介绍了新时代的标志与本质,新思想的时代背景和新境界,以及在新时代下,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新作用。他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做好党建工作谈了几点体会。刘鸣华报告题目是《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打造纳米中心“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他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要求”,打造纳米中心“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他从学科发展战略、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路和设想。 

  会上,标准室职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作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科研、机关、研究生三类党支部的代表为大家作交流报告。他们“现身说法”,分别结合支部特点,从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建如何促进科研等方面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为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拓宽了思路。 

  唐裕华在总结中,首先肯定了各支部近两年所取得成绩和荣誉,对大家的工作表示感谢,也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希望各支部要敢于面对问题,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将支部建设工作与推动科研、技术支撑和管理服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落实贯彻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按照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共同为推动纳米中心向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方向快速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还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新《党章》、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行了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