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 【打印】 【关闭】

  2018517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中心主任刘鸣华同志主持。

  刘鸣华首先传达了院党组《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时重要讲话精神、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交流中,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我国科技创新事业提出的新要求、指明的新方向,对我院和纳米中心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他要求纳米中心各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求党员同志深刻领会讲话的精髓和要义,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加快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心副主任唐智勇作主题发言。他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心得和体会。他谈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纳米中心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展示新气象、争取新作为。

  与会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