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开展《宪法》专题讲座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观念,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法治意识,中科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联合举办了《宪法》专题讲座。524日上午,国家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胡建淼教授作关于“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坚守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专题辅导报告。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按要求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胡建淼教授的报告围绕“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说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新中国有几部宪法,现行宪法做了那几次修改?”“为什么要坚持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同时在报告中讲到,此次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把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宪法》的修订符合全国人民的意志。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为深入学习认识宪法修正案提供了新的视角。

  此次专题学习使大家对宪法的内涵以及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宪法意识。作为中科院的干部职工,要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