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室职工支部开展“了解国情、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 【打印】 【关闭】
   为了加深对国情特别是我国深度贫困地区的了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值此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十二五基建项目(新科研大楼)正在施工、来自贫困地区务工人员密集的特殊机会,生物室职工支部组织开展了了解国情、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1023日,生物室职工支部的党员同来自云南省和四川省国家级贫困县的部分工人师傅们进行座谈,听取了工人师傅们对个人家庭生活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并就各自关心的涉贫问题向工人师傅们进行了了解,现场交流热烈。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与会党员同志对贫困人员、贫困家庭、贫困地区以及贫困现状的直观理解,也深化了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意义以及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社会主要矛盾的认识,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而现实的国情课。

  

  座谈会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对受邀参加活动的工人师傅给予适当的帮扶,奉献爱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奉献绵薄之力。参加次次活动的工人师傅也深受感动,倍感温暖。施工单位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对建设单位组织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今后的施工中,将继续关心关爱工人师傅的工作和生活,认真组织好工人的施工生产,确保工程施工质量,以实际行动回报建设单位的关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展示了生物室职工支部创新党建工作的新思路。他们紧密结合实际,高度关注身边人、身边事,从实实在在的事情做起,使党建工作更接地气,党员教育更有效果,党员发挥作用更有平台。长期以来,生物室职工支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关心慈善事业,多次为残疾儿童捐款捐物,关心残疾儿童的成长,很好地发挥了支部和党员的作用。

  会后,生物室职工支部的部分党员参观了新科研大楼的施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