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内部控制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2 | 【打印】 【关闭】

  2018年1229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了内部控制工作小组会议。会议由内部控制工作小组组长、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熊国祥首先传达《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内部控制专项检查问题的通报》(科发条财函字〔2018273号)文件精神,根据通知要求,针对通报问题,部署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2019630日前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随后各部门对2018年内控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与交流。

  内部控制工作小组副组长、财务处处长李红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和财务局关于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对内控报告编报工作任务分解表和工作计划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做了工作部署。

  熊国祥要求各部门认真对待内部控制报告的编制及内部控制建设的切实推进工作。对照通报问题清单,积极自查自改;针对制度不够完善、流程不够清晰、风险仍存的业务领域,加快整改;通过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和流程再造,打造风险可控,便捷高效的内部控制体系,为提升纳米中心的管理水平和能力、有效支撑中心创新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和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