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条财局袁伟处长检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在施基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

发布时间:2019-01-23 | 【打印】 【关闭】

  2019123日,中科院条财局基建工程处袁伟处长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十二五基建项目——纳米集成技术与纳米制造综合研究平台施工现场进行冬季安全生产检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综合处处长、基建办公室主任陈伟和建设、施工、监理、造价咨询等参建单位人员陪同检查。

  袁伟处长仔细检查了施工场地,查看了场地材料堆放、临边安全防护措施、混凝土建筑质量以及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等具体情况,了解了春节期间工地值班安排、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预案等措施,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安全隐患整改和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度新春佳节和项目施工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伟处长就项目施工管理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作为建设单位,要做好施工进度和工期把控,进一步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尽快确定相关方案,严把相关材料、设备质量关,倒排工期做好项目验收的前期准备工作;对于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进行施工,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加强施工过程管理,确保建设单位的需求和新科研大楼功能的完整体体现;对于监理单位,要严格按照监理规范做好监理工作,配合建设单位做好项目安全、进度、质量和功能等方面 的控制,为建设单位的工程项目管理发挥重要助手的作用;对于造价咨询单位,要支持和配合建设单位做好造价控制工作,为工程结算、决算等后期工作奠定基础。袁伟处长还对项目管理工作给予了精心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