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青年组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31 | 【打印】 【关闭】

  2019125日,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促会小组承办的“2018年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青年组学术交流会在中心顺利举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过程所、电工所和国家纳米中心的专家们出席交流会并指导工作。由国家纳米中心5个实验室推荐的22名优秀青年职工和4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的学术交流活动。

  赵宇亮充分肯定了国家纳米中心青年学者的努力和成绩,同时也分析介绍了国家纳米中心在青年人才培养过程中面临的挑战以及未来的解决方案。赵宇亮和与会专家鼓励国家纳米中心青年科研人员要以主人翁的心态,顺应国家需求,聚焦科学问题,构筑出自己的研究特色,争取把一件事情做好、做透,为国家纳米中心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交流会上,26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总结了自己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同时对未来科研计划等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专家投票后,选出了8“2018年度纳米之星特等奖7名职工和1名研究生),获奖者分别是李素萍、李莉莉、李连山、肖作、刘超、王会、徐丽华和程瑞清;其余由各室推荐的18名优秀青年代表获得了“2018年度纳米之星优秀奖”。

  青年组学术交流会不仅给广大优秀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国家纳米中心青年科技人员之间的了解,为促进国家纳米中心内部青年人员之间的合作提供契机。在与各位专家评委的交流互动中,国家纳米中心青年人员充分的展示了所取得的成果,分享了科研思想,听取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