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与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一行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1 | 【打印】 【关闭】

 

  319日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副局长刘剑与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一行到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进行科学传播工作调研,并围绕大宣传格局与融媒体时代的信息传播和科学文化建设等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心办公室李利平从国家纳米中心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信息传播及科学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汇报,着重介绍了近期中心有影响力的科研突破,并总结了中心在信息传播和科学文化建设工作上的发展与不足以及下阶段的工作目标。 

  听取报告后,李静对国家纳米中心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进展方面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国家纳米中心能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拓展科普工作空间,充分发挥潜力挖掘素材,联合院传播局、北京分院宣传处讲好国家纳米中心故事,做好科学传播工作。 

  刘剑在讲话中传达了相关院领导和科学传播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在全院加强大宣传工作机制建设的相关要求和构想。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科学传播工作的新手段,意识到融媒体在新时代给科学传播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要认真研究中科院在新时代科学传播中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提升宣传意识,建立激励机制,树立大传播思想,构建大宣传格局,力争准确、客观、及时的进行科学信息传播。 

  欧龙新对院传播局、北京分院到国家纳米中心进行调研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纳米中心成立十五周年以来一直保持创业、包容、开放的精神,取得了可喜的科研成果,同时强调中心的宣传工作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在促进科技创新和中心改革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座谈会后,刘剑、李静一行参观了中心的纳米科普展厅。 

  科学传播局政务信息处、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院网站编辑部及国家纳米中心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