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3-27 | 【打印】 【关闭】

  325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中科院2019年年度会议精神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主持会议。 

  欧龙新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并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在对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及中科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报告学习中,结合中心实际工作,欧龙新书记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强化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部分及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提出的“六个根本转变”进行了逐一解读。他讲到,要紧紧把握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方向,促进国家纳米中心科技创新的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提出的“六个根本转变”,夯实国家纳米中心新的管理和业务架构基础。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指出这次党中央对《干部任用条例》进行修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更好坚持和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一个具体举措。要严格贯彻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全面履行选人用人主体责任。 

  与会人员结合上述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将工作落实到中央精神的坚决贯彻上、对院党组决策部署的积极推动上。要将工作落实到积极响应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推动国家纳米中心学科布局、评价与激励制度、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的进一步改革发展上来。要将工作落实到切实解决和改善科研人员工作生活条件,进一步释放全体职工创新活力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