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五四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30 | 【打印】 【关闭】

                                                                                                     欧龙新书记讲话

                                                                                                     柴晨清博士作报告

  正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纪念这场百年前的青年爱国运动,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党委的支持下,国家纳米中心团委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来纪念和传递五四精神。2019429日下午,国家纳米中心邀请人民出版社的柴晨清博士开展了一场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五四专题报告会。国家纳米中心党委书记欧龙新,青年党员、团员,青年工作者代表共聚一堂听了报告会。 

  柴晨清博士的报告会从党的历史使命出发,以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仰为主线,通过一个个有血有肉的英雄事迹,再次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的苦难辉煌。不管是战争年代被捕同志的坚定意念,还是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都有一代代人民强大的信仰来支持。 

  欧龙新书记在发言时指出,目前中国正处于迅速发展的阶段,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突破创新的机会,放眼全世界,中国的年轻人是最有活力的年轻人,且3040岁是人生的黄金奋斗十年,激励大家要抓住时代给予的机会唯有奋斗不负韶华;同时强调中心青年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要坚守本心不忘初心,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要肩负国家振兴的使命感,不辜负历史的重任和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