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科技云科研信息化应用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29 | 【打印】 【关闭】

  2019528日,为充分利用中科院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应用现有资源,促进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国家纳米中心举办了“中国科技云科研信息化应用培训交流会”。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网络中心)信息化资源推广与服务部的多位领导、专家现场讲解了中国科技云在科研信息化、管理信息化等方面的具体应用。来自实验室、科技支撑平台及职能管理部门的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办公室李利平主任主持。 

  国家纳米中心主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的纪委书记熊国祥同志为培训会致辞并全程参加了培训。他在讲话中指出,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是现代社会必须积极面对并认真做好的重要工作。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信息化建设的水平与能力极大地影响着国家纳米中心的科研及管理的效率与能力。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并支持国家纳米中心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国家纳米中心的快速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撑。 

  网络中心信息化资源推广与服务部郑建如主任对网络中心的总体情况及本次培训的安排进行了介绍并主持培训过程。新一代ARP技术实验室主任吉志霞详细介绍了中科院ARP系统发展历程并从为什么要建、建成什么样,系统怎么上线三个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新一代ARP系统。科技云运行与技术发展部副主任张波向与会者分享了中国科技云云计算服务平台的功能和特点。结合操作界面直观的讲解了功能如何使用,同时也展示了云计算平台建设成果与服务成效。此外,培训内容还包括了中国科技云在线会议,科技云盘,Eduroam无线漫游服务,12302短彩信平台和国际会议平台等内容。 

  通过这次培训交流,网络中心进一步了解到一线科研和管理人员对信息化建设的实际需求;也促进了国家纳米中心一线科研和管理人员对院信息化资源及应用情况的了解,为充分用好院级信息化资源,做好国家纳米中心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国家纳米中心纪委书记熊国祥讲话

                                                                                              新一代ARP技术实验室主任吉志霞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