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开展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9-06-11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中层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61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组织开展新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赵宇亮主任和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出席会议,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会议。 

  赵宇亮指出,中层干部是实现本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的中流砥柱,领导班子对其寄予深切厚望。他对新任职中层干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心中有责,勇于担当。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把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动力之源,视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为最宝贵的品质,坚持这种作风一代代传承。二要特别重视团队建设。虚心向身边的人学习,注意人才使用和培养相结合,将个人发展与中心发展相结合,打造一支能和谐、团结、务实、奋进,为梦想不断追求的团队,共同成就国家纳米中心和个人的发展。 

  欧龙新对新任中层干部如何履职做事,指出,要有道德感召力,充实个人的道德修养,阳光下行使权力,廉洁干事,始终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约束,甘为人梯,培养下属,做一个为职业化管理注入真情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熊国祥结合国家纳米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的相关要求,向全体中层干部提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的具体要求。他还向大家提出了要根据机构调整的情况,按照部门职责及主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内、外部审计揭示的风险点,梳理修订相应的规章制度,优化业务流程,推进管理信息化的建设。他特别强调,各位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于在制度的监督和约束下开展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 

  谈话结束后,纪监审办为每一位谈话对象发放了廉政教育读本《追问》。下一步还将与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