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8 | 【打印】 【关闭】

  718日至2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层干部培训暨专题读书班。在读书班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交流活动。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纳米科技强国》专题党课。赵宇亮在报告中分析了我国纳米科技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面临的挑战和思考,讲述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并强调指出“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必须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活动中,各职能部门分别进行了半年工作总结,提出了工作思考和面临的挑战,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分别就《如何破除“四唯”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放管服”改革工作》、《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突出、组织力不强,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两张皮”等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聚焦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卡脖子”问题》等6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交流活动,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进一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对标,与中科院改革工作要点进行对标,查找短板和不足,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和推动国家纳米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