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22 | 【打印】 【关闭】

  20198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本次中心组学习会,以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简称《三十讲》)为主题展开学习,纪委书记熊国祥作重点发言。

  《三十讲》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熊书记对《三十讲》分四个方面进行解读。一是《三十讲》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科学内涵、战略地位与重大意义的讲解内容。二是《三十讲》在战略目标、主题主线、根本立场和发展动力方面的讲解内容。三是《三十讲》在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治国方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讲解内容。四是共产党人要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分别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党委书记欧龙新对国家纳米中心前期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小结,提出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进一步以工作实效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国家纳米中心主题教育期间,着力强化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运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现场体验学等形式,列出专题,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发言,做出表率。学习内容丰富多样、学习形式新颖独特,学习节奏紧凑饱满,学习目标导向鲜明,体现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要求,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