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民主生活会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30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 826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国家纳米中心主任赵宇亮,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副主任唐智勇参加会议、副主任魏志祥列席会议,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刘松林、指导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群办公室何京出席会议并指导,会议由欧龙新主持。 

  会上,欧龙新首先汇报了国家纳米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召开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及谈心谈话等情况。刘松林代表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欧龙新代表班子成员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在发言中不讲成绩、不总结经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深刻检视问题、直面问题、直切要害、从工作和思想上查找不足、又作深刻剖析。自我批评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提问题,意见中肯,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刘松林对国家纳米中心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予以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氛围和谐、成效明显;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国家纳米中心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通过组织各种学习与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与把握,并广泛听取各种意见与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会上大家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查找问题、剖析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国家纳米中心梳理的八项问题提出明确的整改思路与措施。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敢于修正问题,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四自能力的决心。关于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认识,加力推进问题改革。结合查找的问题抓实抓细,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关系发展全局的难点问题要集中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整改力度。二是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她强调要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形成好的思路和方法,形成具有面上指导意义的文件,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地加强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之以恒地推进整改落实,从严从实从细作工作,把学习成效更好转化为使命担当,在探索实践中实现重大突破,满足国家战略需求。 

  欧龙新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总结,并表态发言,对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及组长刘松林表示感谢,中心领导班子将着力做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制度改革三个环节的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整改,推动国家纳米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后,国家纳米中心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欧龙新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以及院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刘松林对国家纳米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与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