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宫宁强等4名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发布时间:2019-09-05 | 【打印】 【关闭】

  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院级奖项的评审结果。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博士研究生宫宁强获得院长特别奖,成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同学,其指导老师梁兴杰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荣誉称号。博士研究生程瑞清、韩雪祥、刘少利分别获得院长优秀奖。 

  宫宁强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清华大学联合招生项目2014级直博学生,指导老师为梁兴杰研究员和李景虹教授,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基于金纳米材料的肿瘤治疗研究;程瑞清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5级硕博连读研究生,指导老师为何军研究员,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基于先进二维材料的电子、光电子器件研究;韩雪祥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清华大学联合招生项目2014级直博生,指导老师为赵宇亮、聂广军研究员,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金纳米材料的功能化及其抗肿瘤治疗的研究;刘少利是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17级博士研究生,指导老师为丁宝全研究员,研究生期间主要从事DNA分子机器的设计及其在癌症治疗中的应用研究。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以下简称院长奖)设立于1989年,每年评选一次,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是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将我院率先建成人才培养高地,促进我院科教事业的发展而设立,是对我院在学研究生的最高奖励。 

  宫宁强同学毕业照 

  程瑞清同学科研工作照 

  韩雪祥同学毕业照 

  刘少利同学科研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