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1-13 | 【打印】 【关闭】

  1016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中心主任赵宇亮作重点发言。他分享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现场的所见所想,并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说,经过70年的发展,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凝聚力和自信心极大提升。他强调,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回归科研本质,潜心科研、不为名利,真正做出有益于国家的科学贡献。 

  欧龙新在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重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中科院粤港澳大湾区布局、国家实验室建设、基础研究和学科建设、人才政策和发展机制、作风学风等方面展开介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对新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解读,从修订背景、八大亮点、说明解读、具体内容等四个部分展开说明。他强调,《问责条例》的修订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并观看了视频《南仁东?逐梦天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