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2 | 【打印】 【关闭】

  112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2019年第4次纪委会议。中心纪委副书记李利平、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成员和科研诚信办公室成员等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上,熊国祥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交流。 

  会议对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与创新文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纪委委员段鹏飞对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进行解读和学习交流;科研诚信办公室业务主管董宏伟从国家及中科院对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系列制度要求,特别是《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试行)》、中心的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和管理流程等做了报告和经验分享。 

  会议要求,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与中心的实际科研工作及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促进中心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移转化和做好支撑管理的实践当中。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党风、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以及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增强遵章守纪守规的自觉性;通过及时发现、揭示、防范风险和制度建设,推动中心治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为确保中心“一三五”创新目标的实现和健康发展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