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团委、青促会一行赴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26 | 【打印】 【关闭】

  1219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团委、青促会及科研人员代表一行20余人,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的带领下,赴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参观交流。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副院长张锦对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调研团队参观了研究院展厅、国家及石墨烯质量检测平台、众创空间、各研究部及相关实验室,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定位、运行机制、未来规划和工作进展,结合“核心技术研发平台+企业研发代工平台+产业化落地平台”的“鸡蛋模型”,对其组织架构进行了详细解说。
  熊国祥书记对张锦院士的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石墨烯研究院成立两年来,在推进石墨烯领域自主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大量探索,其规划与建设也取得了积极进展。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希望能与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开展合作对接,借力石墨烯材料的研发、制备与产业化,进一步提升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推进石墨烯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北京石墨烯研究院宣传部部长孟艳芳及相关同志也全程陪同调研。

1 张锦院士介绍北京石墨烯研究院进展


2 座谈交流


3 调研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