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3 | 【打印】 【关闭】

330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召开2020年第二次纪委会议。纪委委员,纪监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研究讨论了国家纳米中心2020年度纪委工作要点及工作分解表、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计划,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交流。

会议要求,纪监审全体同志要自觉服从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纳米中心党委统一领导下积极作为,加强与所在支部、部门的联系和监督,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确保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和国家纳米中心党委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同时,落实好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院直属机关纪委、院监审局、院京区事业单位纪委2020年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两手抓”,统筹安排推进国家纳米中心纪监审工作。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要求,规范工作程序,认真负责及时地做好检举控告的接收、受理、办理、处置工作,确保监督执纪执法权正确行使,为国家纳米中心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