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0年党群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5-18 | 【打印】 【关闭】

515日上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办公室组织召开2020年党群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中心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国祥、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工会、团委、妇委会及党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会议由欧龙新主持。 

根据会议安排,中心各个党支部汇报了2020年的支部工作计划包括“三会一课”开展计划、特色支部工作和党员发展计划等;工会、团委及妇委会负责人先后向大家汇报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随后,中心党办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的《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2019年中心党费的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和2020年党群经费使用计划。

熊国祥在讲话中指出中心要按照北京分院2020年群团工作要点,着力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各党群组织要密切配合,优化活动安排,提升工作合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欧龙新在听取各党群组织的工作汇报后,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年”工作。结合各党支部的工作特色,强调指出各实验室党支部要加强推动科研作风、学风建设及科研诚信建设;机关党支部按照创建“模范机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交流、提升业务能力,加强机关服务科研的作用;研究生党总支及团委要重点关注中心学生思想状况,做好思想引领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2020年的工作计划及近期重点开展的工作,尤其是“三会一课”部署、特色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集思广益,就如何通过党群工作促进中心职工的向心力、凝聚力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