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室职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 【打印】 【关闭】

  为积极响应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纳米中心”)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国家纳米中心生物室职工党支部在7月1日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中央电视频道节目《谢谢了,我的家》中丘成桐和欧阳自远的优良家风事迹。

  丘成桐是国际知名的数学家,他谨遵父亲“要做大学问,更要为国家做事”的教诲,不仅成就了自己,还为国家培养了许多数学人才。欧阳自远是我国探月工程首席科学家,被人们尊称为“嫦娥之父”。他始终铭记父亲“一定要学好真本事”的教诲,坚持学习、钻研,努力学好真本事。为了让国家实现月球探测,欧阳自远锲而不舍地探索奋斗了四十五年,推动“嫦娥一号”正式进入实施阶段。通过视频学习,支部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了优良的家风不仅能对家庭成员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更会对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大家纷纷表示要为自己的儿女树立优秀的榜样,建立优良的家风,努力培养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丘成桐和欧阳自远讲述优良家风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