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举行与中石油辽河油田钻采院的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4-21 | 【打印】 【关闭】
 

  2021年4月14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简称“国家纳米中心”)举行与中石油辽河油田钻采院的合作对接会。中石油辽河油田钻采院院长孙守国、副院长安九泉、注采所所长何传兴、采油所所长张成博、防砂中心所长张建军、矿机所所长郝瑞辉、油化所所长李学良、国家纳米中心副主任唐智勇及科研代表等10余人参加。

  会上,唐智勇首先致欢迎词,对孙守国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孙守国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希望能通过与国家纳米中心的交流为油田开采业务过程中的一些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方案。钻采院介绍了石油开采业务并提出了石油开采过程中裂解工艺、注入工艺、举升工艺、防砂工艺、监测工艺等与纳米科技相关的技术需求。随后,国家纳米中心的科研代表王奇、张晖、谢黎明研究员等就相关技术需求做了项目介绍。

  会后双方就感兴趣的方向进行了积极的交流沟通以期达成合作。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