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1年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及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 【打印】 【关闭】
   42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2021年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及职工代表大会。中心主任、党委委员赵宇亮,党委书记、副主任欧龙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熊国祥,党委委员、副主任唐智勇,副主任魏志祥等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特邀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工会副主席关昶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为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了熊国祥所作的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中心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2020年工会工作总结报告。他从政治建设、民主管理与监督、文体活动、职工福利等方面详细总结2020年工会的工作,并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向全体会员代表通报了2020年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和2021年的工会预算。

  会议第二阶段为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听取了赵宇亮主任代表领导班子向大会所作的《国家纳米科学中心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疫情防控、科研体系建设、代表性成果、成果转移转化、科技支撑和保障、财务资产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国家纳米中心2020的重点工作,并重点对中心未来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分析。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两项人事制度、企业清理事宜、设立职代会联席会议制度等四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听取并审查通过了工会委员孙向南做的《2020年职工提案办理情况及2021年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切实履行了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作用。

  欧龙新作总结讲话。他说,中心经过近18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一个包容、平等的良好学术氛围,这与全体研究人员共同努力密不可分。希望全体职工继续发扬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守科学家的初心,积极参与中心公共事业,共建和谐的科研的科研环境,同时,也希望工会/职代会能够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民主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赵宇亮作报告

  欧龙新讲话

  熊国祥作报告

  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