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 【打印】 【关闭】
   

  428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研讨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欧龙新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主任唐智勇从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国民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伟大意义等七个部分,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他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建立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一步一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创业史、奋进史,是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斗争史。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纳米中心的发展、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欧龙新指出,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扎实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十四五”发展起好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同时听取了欧龙新传达的《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并共同学习了党委委员施兴华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