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运动102周年】 中心团委组织团员代表一行赴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

发布时间:2021-05-13 | 【打印】 【关闭】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9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2日,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团委(以下简称“中心团委”)组织10余名团员代表赴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本次香山红色基地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为瞻仰香山革命旧址(双清别墅和来青轩)以及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在双清别墅,大家认真观看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双清活动图片展,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及取得的丰功伟绩,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

  在来青轩,大家参观了前辈们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浏览一幅幅历史画卷,回望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香山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无数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负重前行,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要有担当,有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书写未来,为科研事业、建设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